2014年2月6日星期四

八月未央

八月未央,
桂花已飄香。
遠遠望去,
似壹屢白雪覆蓋在茂密的樹枝,
潔白無瑕。
近了欣賞,
甚是可愛的花瓣,
散發出如此濃郁的清香。
那便是秋桂,
在這個多雨的季節,
悄悄開在了我的窗外,
陪我眺望著山外的故鄉。
而她又載著我思鄉的愁緒,
伴著傾瀉而下的陣陣清風,
飄向遠方。

八月未央,
桂花正飄香。
夜已半,
雨正濃。
天空散落的微光,
引來了池鷺幾行,
在黑暗中慌張的盤旋飛翔。
此時我也為她們的哀鳴而倍感憂傷,
她們怎麼會迷失在這寂靜的山崗?
原來都是因為此時的煙雨紛紛潦霧茫茫。

也許,
她們是在尋找壹處安穩的地方歇腳,
但卻在這大山中迷失了回家的方向;
或許,
她們是在尋找這夜色中那熟悉的芬芳,
但卻被雨水淋濕了翺翔的翅膀。
而我知道,
雨夜中那醉人的幽香,
在肆無忌憚的開放。
待夜盡煙消雲散時,
掛在東窗外,
開在南山上。

八月未央,
桂花盡飄香。
秋雨依然在靜靜的落下,
索性豎起耳朵,
聆聽著窗臺的細雨點點。
於是,
我枕著這壹簾幽香,
夢回故鄉。

桂花飄香,
八月未央。朋友榮調讓我更加珍惜友情 指尖傳遞的愛 葡萄魚制作 人人都有壹顆玻璃心 蟄伏的溫暖 生命不只是壹種姿態 生命の最終の意味を求めなくて 有一種愛無法穿越 大風から兮雲は高く上がって この時、私の心酔した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