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日星期日

山花就在我的這裡


一根枯樹望,斷了多少藤,臥在山石間,久尋夢根情。
我是枯樹!或者是枯藤!我與枯樹和枯藤間融!我們是隔世的朋友,我們在山林和怪石見相遇,這是緣分中天地定下來的締造緣分,我能遇見這一方淨土上的禪意,我的語言怎麼能不會激動,又怎麼能不會輕柔,怎麼能不會蜿蜒恬靜,你的滄桑與挺拔註定會吸納我的神髓忘情,輕輕地撫摸你就會感受到綠意蔥蔥的過往,裂痕與斑駁的承受更是你的強勁。
心上青為情,情在黃花中,凝集目中思,詩行一無詞。
黃花漫野,黃花滿視,那種乾淨,清潔典雅而點燃的陶醉感融化在我的體內,形成一種少有的溪流,歡暢地從四周湧來,花浪微微,心情在詩行裡遊動,卻找不到一句能夠敷衍得了心中漾漾的心情,我依舊忍著心中的偷樂,儘量低吸納著山間這一處不常見的黃花的漣漪。
峰頂頑石聲,幽幽入耳鳴,知道石內事,無需風簇擁。
摸著峰頂的岩石,岩石就在我的頭頂安靜著,我不忍心攀到岩石的頭頂,讓岩石兄弟在我的腳下無聲,我知道岩石的心事,岩石也知道我的心事重重,不需要那些調皮的風將塵土揚起,也不責怪風的初擁,我抹著岩石的牆壁,牆壁在溫暖的陽光下燙著我的手,石壁輕柔。
洗面芒如絲,不見春蠶翼,崖邊枯草綠,縫隙盤蛇眠。
陽光就像瀑布一樣傾灑在我的臉上,又像幻覺中的那只手撫摸著我的臉,撫摸著懸崖邊的枯草,枯草生還著往日的新綠,那新綠裡隱藏著一隻小小的生命,那安靜的蛇就那樣安靜地看著我,看著我的手指在它的面前盈動,多麼可愛的一條小小的生命,你不碰它,它就那樣安靜地盤著,像傳說中的龍。
恬然氣流光,像是一堵牆,崖下一雙目,將其捉入囊。
陽光依舊透過葉片揮灑在懸崖間,將我遮擋在陽光的裡面,像一睹透明的牆那樣暈著,我成了景色中的景色,我景色中的一雙慧眼將我的這一瞬間的朦朧捉住了,捉住在歲月長空的隧道裡,此時我的心恒定,少了那滿身的煙雨淒涼,少了那淒涼中的煙雨,少了那幻覺中的柔情似水的無奈與渴望,少了那永遠牽掛在心的祈盼,少了多少的少,我成了山花盛開時節的孤兒,沒有人得到山花盛開的靈氣和氣焰朦朧的稍定。
我來了,山花就在我的這裡,我就在山花裡像蜜蜂一樣采蜜,像蜻蜓一樣釋放著奔放的情懷,像山鷹一樣舞動著羽翼的姿彩,迎合著山花微笑鮮韻的紅。
孤影皆有紅花禪,靜息虛浮落葉塵,根系縫中深千尺,只為山花一日紅。安靜下來的時候問題總是特別多 一個人流向遠方 友を迎えた 應該珍惜我們最美的邂逅 時折時戦乱がないのも正常ですからね 誰能給我答案? 腦海裏滿是那青山上的映山紅 情人節玫瑰 夢江南 一封信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