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

誰人許我一世衷腸!誰人?


我步拂了相思門,為了見你。

我眸悠了千山遠,為了相守。

等著!用我溫度的手,

掀落你,朦塵千日的憂傷衣,

來一場,纏綿悱惻的重逢!

等著!用我溫柔的吻,

吸落你,縱塵千年的孤獨愁,

還一段,鄙夷古今的愛戀!

衷情之人,必是第一眼。那一年,飄雪漫天,絨絨銀裝的世間,斯人孤獨的路程,冥冥中上蒼註定緣分的路裡。

看過的眼,不曾忘一人。那一天,不捨不得,憂憂滿腹的殘詞,默默凝注的愛章,朦朦中附上眼圈的淚水歸路。

佛落流年一圈,一整年,待一場漫天飛起的雪。草原幽綠穿金色,火熱穿冰冷間,誰人許我一世衷腸!誰人?

我來過,迎著春風的輕步,踏下了,不淺不深的印痕。我走過,飄擺的蔓延思緒,餘留了,或多或少的香思。 曾別的故里,增情的猶存。曾記的幅幅憶畫,增許的諾一如從前。我依然如故,心域依舊因你恬靜純真,只是歲月蹉跎了時光的臉,也許成熟了,或許老了,只是自我的身受,你還是從前的你,依然美麗,依然高貴。

我柔懷淡定,為何憂憐了一身哀傷。今日前晨訴淵源,訕笑靨顏,一悠悠,是憂憂。一朝一幕呆木兮,逝景招閑冷落落,心絕,葬詞莫 。是一場凡愁,皆一場情結。錯錯錯,暖了一人,冷了一人,淚了一人。窗外玄,垂悲一段詩殤。揮筆墨殘皆無裏,情無義,斷人腸,有酒無悲醉在相思門,失難覆,語難出處,多言無益。墨難覆,筆莫提,難言人生執手,若長久,若情投,何分離…

不為人知的角落,某一個人,淚如雨下,輕輕滴落我內心的赤朦上,永不融化的眼淚! 或許,還是笑!然,你卻含淚不含春, 淚可以流,卻不能無休無止,那不是一窈窕淑女應有的作風。 無悔,不悔! 打斷飄泊九天的思緒,也將眼 中還未流下的淚水斬斷,這時候 ,眼神中只有深深的空洞無力,那是來自靈魂深處的。

金樽一傾,是杯單思酒,品不盡憂愁柔白,一個迥別的回首,酩醉心魂百步遙。曾經,當下,曖昧知濃,我曉得那顆心是滾燙火熱的,帶著一絲狂烈的跳動, 那一刻,心神都為之一奪。 在夢境中,無數次夢見過的帷幕,可是當這一切真實來臨的時候,卻又顯得那麼的突兀。是因你的不懂,還是你的不肖?今昔幽夢何從,何歸。

沉沉拂世,透過,千手觀音那指隙,看不穿,情綢路。霧裡看花終隔一層,猶抱琵琶半遮面的朦朧誘惑。 千里之眼,遺失於傳說,嵌塵阡陌,僅余你的顏。膚若凝脂,吹彈得破,我,揭下最後一道疤痕的痂,還你如初純真。或許,恰時忍不住,在你白皙的香妗上細細的觸碰了一下,留你一身的傷疤,不該當初,一切都是幻化的情愁別夢。

山雨欲來風滿樓 ,催的悲,撩搔萬日傷痕,皆是烏雲騰步,殘卷紅塵一角,閣樓幽幽之人。也許我停足,或許能聽得到,雨天泣的天 狐之吟,無比悽楚,加之聲音為顫誰抖,令人聞之便心生憐憫。 再或許,只是偶爾伴著一聲抽泣,唯獨那晶瑩剔透的眼淚,仿佛斷線珍珠似的流個不停。 回步,我為誰?如若是真,我願許你一世情緣,隨你。

昨夜風寒朝暮,夢裡花開,幾許煙雨,幾多牽拌。那巧到極致的五官搭配在一起,腮暈潮紅,羞娥凝綠,簡直就是一件巧奪天工美,如瀑秀髮披散在肩上,映你,脖間的那一片雪白,甚是誘人,一襲淡雅的素白長衣,恰到妙處,勾勒出你玲瓏曼妙的身段,回身舉步,恰似柳搖花笑潤初妍。嫣然巧笑,胸前雪蓮顫如玉步搖,是我最美的回顧。

天的臉,心的面,展望人生一程,慺空別樣的美。一樣的情景,一樣的下著雨,那棵榕樹下,卻不見曾經的那個人,一同躲雨的相望,那時,沒有那把紅色的雨傘。一樣的雨季,一樣的雨天,別樣的心情,淇淇瀝瀝。手握的紅雨傘,不願展開它的美,任憑天空那淚,洗禮我久違的心扉,如若你在,我便把傘給你撐起,任你悠走,風中,雨中 。

一個人獨坐,一個人的茫然。轉身一吟,浮華光陰如畫,歲月的刀,刀刀刮顏,深深地痕,那是花紋,美麗的。。。。與時光齊步,載帶了不食人間煙火的高貴,是流離了錯亂的詩意,透過長滿青苔的遠古縫隙,回望,奈何,幾何。。。。呼吸著紅塵歎歌,戀與不戀,念與不念,不在連山綿思,那年,那憂傷,那對錯,那一水般的清澈冰涼。。。

在彼此漫長卻又有些短暫的人生旅途中,都只不過是一個匆匆過客而已,即便是有美好的回憶,也只不過是回憶而已,根本就不會發生深層次的交融,那是天與地的。只感覺到好像進入了一個漩渦一般,原本想試著把伸進去的思索抽出來的,然而卻發現這漩渦任是自己的想像如何掙扎,除了能抽離到瞬息之外,想徹底的抽離出來竟仿似根本不可能的事情。

痛才能證明你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,尤其是隱隱的痛。也許, 徒增傷感罷了, 讓心徜徉在充實滿足和寂寞空虛兩種情緒之…… 我是一把幽綠的傘,是我給你的。我在你的背後,但是,你的眼裡沒有我的存在,只是悄然了你一身的憂柔。。。只有雨天,你才能讀懂我,悄然變顏的心,因為你淋濕了我,遮掩了再次滴不盡的,綿延雨。。。

屋簷春水三兩滴,暗含妙情拾怡懸 ,是你不知,我知。你言她故神石若軒,皆是我的幽痛,是我不夠她的柔鄉矜?是笑是非哭,與你無關,就己,只知黃雀的悲。情,幾度人生的創,傷我依然微笑。 心雨風蕭蕭,墜下的滿地潮濕,一思二量三四緒, 淚兒,一滴兩滴三四滴!心靈的花瓣,默念下的鏡湖 ,一朵兩朵三四朵, 心兒,一蹙二眉三四漣!

記後語——————— 斯人已去,睹物思人,徒增的傷感隨飛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