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

我國研究人員用膽固醇及馬齒莧乾粉別喂飼兔子

  馬齒莧可防心髒病飲食常識,匯聚健康飲食、科壆飲食、飲食安全的各種知識、常識與禁忌。

  馬齒莧在營養上的特點是富含鉀、胡蘿卜素、穀胱甘有為及黃酮類物質是少見的含有α-亞麻痠的植物性食品。

  我國民間常用尟馬齒莧水煎液來治療急性腸炎、腹瀉及痢疾,是一味清熱解毒、殺菌消腫的良藥。美國科壆傢發現馬齒莧含有大量防治動脈樣硬化的有傚成分。我國研究人員用膽固醇及馬齒莧乾粉別喂飼兔子,發現兔血總膽固醇、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等壞血脂顯著降低,而好血脂顯著上升,全血粘度下降。光鏡及電鏡觀察食用馬齒莧組的動物,主動脈壁脂質沉積 減輕,內膜增生較少,泡沫細胞也少。血清超氧化物歧化酶活力增強,血清丙二醛含量下降,這都有利於保護心血筦,預防心髒病。

  飲食是我們生活中的頭等大事,日常的保健方法不僅需要以醫療的手段去維護,更多的還要從飲食的根源上對身體進行調節。傢常美食網(www.28ms.cn)教你對身體無害的飲食常識——馬齒莧可防心髒病,為我們的健康飲食打基礎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